沉星

意中生羽翼,笔下起风云

【RLSS】你以为谁会吻你?

#段子,一发完

#真的好喜欢欺负学生时代的教授嗷嗷嗷!

熟悉的晕眩袭来,哈利低下头,没入了斯内普的记忆中。

学校走廊远处并肩走来两个人。是卢平和小天狼星,有说有笑。

一个躲在柱子后显然已等候多时的女生看见小天狼星,热切地迎了上去,怯生生地递上手中包装精美的礼物:“圣诞快乐!”

小天狼星显得有些惊讶,随即把眼前的一缕卷发捋向后面,接过礼物,潇洒地冲女生打了个响指:“谢谢你,美丽的小姐。”他英俊的脸庞上浮起一抹笑意,“也许你会愿意在周末的圣诞节和我一起逛霍格莫德?”

女生脸红了,惊喜地望着他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如果你不介意,在蜂蜜公爵等我好吗?”小天狼星狡黠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当然!”女生脸上扬起大大的笑容,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唇,四下张望了一圈见没人注意,踮起脚尖迅速地在小天狼星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随即红着脸跑开了。

“她可真是可爱,不是吗?”

小天狼星看着她的背影赞叹道,随手拆开了礼物盒,“瞧瞧这个!月亮脸,你肯定喜欢。”他把水晶球举到卢平面前。

卢平没有接,微微地皱起眉头。

“大脚板,”他略微责备地说,“你明知道这个周末不会去霍格莫德——”

“那没什么。”小天狼星迅速地、漫不经心地回答,并像个玩杂技的小丑一样灵敏地把水晶球在两只手中来回抛掷着,“只是开个玩笑……那姑娘不会那么傻的,是不是?”

卢平没有再说什么,但哈利看出他有些不悦。谁也没再开口,空气突然安静下来。

小天狼星又往前走了几步,猛然转身掏出魔杖对准了走廊的转角:“鬼鬼祟祟的躲在那儿干什么?”

哈利吓了一跳,却看见斯内普——脸色似乎比平时更加苍白,怀里抱着一本破旧的厚魔药书——从转角处走了出来。

“啊哈!又见面了,鼻涕精。还是保持着你偷看别人的【好习惯】?”

“省省吧,没人愿意偷看一只格兰芬多的杂种狗。”

小天狼星轻蔑地看着斯内普,但他望着刚才女生离开的方向。斯内普记得那个女孩:那似乎是莉莉要好的女友之一。

小天狼星眯起眼睛打量斯内普,忽然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。

“莫非是鼻涕精喜欢那姑娘?”他拿胳膊肘撞了撞卢平,嘲笑地说,“你想她约你一起去霍格莫德,是不是?还是这个可怜虫也巴望着她像刚才那样亲你的脸?”

“好了,小天狼星,”卢平低声说,嘴唇几乎没动,“马上要上课了——”

小天狼星指了指斯内普苍白的脸,语气恶劣,显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:“这就没必要白日做梦了,是不是?谁会愿意亲吻恶心的鼻涕精呢?谁会愿意接吻结束后把自己的鼻子上蹭上那么一大块油渍……”

“这可说不准,大脚板。”卢平轻声打断了小天狼星的话,脸上带着一种愠怒的神情。小天狼星惊愕地看着他。

卢平几步走到了斯内普面前,把他整个人笼在墙角。斯内普的手指在袍子后握住了魔杖,戒备地看着卢平,但还没等他伸出手,卢平已经低下头去,吻住了他薄薄的嘴唇。

哈利看得目瞪口呆,小天狼星似乎也跟他一个状况。

“砰”一声,斯内普手里的厚魔药书重重跌了下去。他好像整个人都僵住了,不知该怎么应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吻,迟钝了两秒才反应过来,狠狠地甩开卢平。

斯内普狼狈地咬着嘴唇,拂开因挣扎而落在脸颊上的一缕黑发,瞪着卢平的眼神像要吃了他一样,魔杖举在手里微微发颤,也许是还没想好要给卢平施什么恶咒。卢平后退两步站稳了,平静地望着他。

“我愿意。”卢平轻声说。






——你真的喜欢他?
——我既不讨厌也不喜欢西弗勒斯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807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